close

IMG_3471.JPG 
經歷扁桃腺發炎的襲擊後,我終於有想法寫文章了😂也許我應該開一篇生病如何飲食的文章才對。
題外話題外話,今天要分享的是紅酒燉肉,肉的部分要使用豬、雞、牛都可以,我的做法都是大同小異,最特別的是我的紅酒燉肉,不敢吃胡蘿蔔的人都會乖乖吞下去唷

我的做法是需要先醃製一天,所以適合事前有準備的計劃,或是一大群人需要聚餐,我每次抓的份量都是希望可以吃兩至三次的,大概是六人份,不過是當作咖喱飯那樣哈哈哈!

好啦~快快動手準備材料吧⬇️
蔬果類
洋蔥:一整顆
紅蘿蔔:兩條
馬鈴薯:三顆(與紅蘿蔔份量相當)
牛番茄:兩~三顆

肉類(擇一即可)
雞腿排:兩份
豬小排:十五塊(我都是請肉販直接幫我秤,跟他說要燉肉就行了)
牛肉: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有吃牛的朋友,購買適合燉肉的部位即可。


調味料
鹽巴:適量
糖:適量
有鹽奶油:一大湯匙
鮮奶油:個人喜好
紅酒:沒喝完的紅酒即可唷,建議至少要半罐比較好
麵粉:為讓肉類吃起來更添香氣,亦能讓醬汁濃稠

秘密武器:番茄汁

要吃紅酒燉肉之前,一定要先把材料準備好(廢話),因為我喜歡每樣材料都入味的口感,所以在前一天就必須先製作好「紅酒醃汁」

作法如下:
1.備料;胡蘿蔔、馬鈴薯切成適合入口大小即可。
2.將半罐紅酒倒入鍋內,小火燒滾,期間加入一湯匙糖、義大利香料、黑胡椒;滾至酒味消失即可關火放涼。
3.將胡蘿蔔、馬鈴薯、肉類放入鍋內,淋上已放涼的紅酒醃汁,置入冰箱。

IMG_5863.JPG 
*4.備料;將牛番茄切丁。
*5.取一鍋,將蕃茄倒入,加入三碗水,小火燉煮至酸味、香味飄出,湯汁呈現濃稠,關火。
6.將馬鈴薯、紅蘿蔔、肉類從醃鍋中分類,馬鈴薯不需洗過,取一盤子放入電鍋蒸。
7.備料;切蒜末,洋蔥切丁,如喜條狀口感,洋蔥可切條狀。
8.平底鍋,起小火,加入一大湯匙奶油,倒入蒜末、洋蔥,小翻炒至洋蔥變透明。
9.將大蒜、洋蔥倒入不沾鍋燉鍋內。
10.將麵粉倒入盤內,將肉兩面沾滿麵粉。
11.將沾好麵粉的肉,直接放入平底鍋,使用炒香蒜末、洋蔥的餘油煎肉即可;肉一面呈現金黃再翻面,不用煎到全熟,只要上色就可。
12.肉都煎好後,繼續把紅蘿蔔稍微煎一下,醃製過的紅蘿蔔會有很漂亮的香氣。
13.不沾鍋燉鍋內,倒入製作好的番茄醬,放入煎過的肉、紅蘿蔔跟蒸好的馬鈴薯。
IMG_3462.JPG 
14.在鍋內倒入水至八、九分滿,中小火燉煮。
15.約莫燉煮三十分鐘後,開始調味,加入糖、鹽、如覺香氣不夠,變再加入少許黑胡椒及香料,再加水至八九分滿。
16.最後燉煮個三十分鐘後關火,蓋上鍋蓋以餘溫繼續悶。
17.食用前,在燉個三十分鐘。

而材料中有鮮奶油,使用的時機是上桌前,依個人喜好淋上,鮮奶油可以適當的中和蕃茄及紅酒的酸味,讓口感及味道增添醇厚的層次;加入糖的原因是每罐紅酒的酸味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愛吃酸可以少加,但醬汁內還有牛番茄,所以用糖的甜中和酸味。

香料的部分我是在全聯買的小磨坊義大利香料,還有味好美的自磨式七彩胡椒粒,之前也是用味好美的自磨式義大利式香料,用起來對我而言味道很夠了。

提醒肉不用一次到位煎到全熟,豬肉的部份越新鮮,煎煮後反而會變硬,意思是需要比較長的燉煮,除非使用壓力鍋縮短時間;而雞腿排的部分,一樣也是不用煎到全熟,兩面金黃後在拿出來切塊燉煮就可以囉!因為沒有拍用雞腿排醃製的圖片,只好拿蒜香雞腿排的照片欺騙一下社會😂
IMG_5864.JPG 
煎成這種顏色就可以囉!!

而我的秘密武器番茄汁,是為了省錢省時間想出來的哈哈哈哈哈!!!可以直接省略步驟四、步驟五,直接在步驟十三時倒入蕃茄汁燉煮,雖然很偷懶,但香味一樣不扣分喔!

這道菜沒吃完可以分裝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拿一包下來退冰加熱,只要洗個米、燙個花椰菜,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囉!
紅蘿蔔因為醃製過,反而讓害怕胡蘿蔔味的人願意大口大口、一口一口吃下去!馬鈴薯如果不喜歡鬆軟口感的朋友,可以不需要蒸,直接下去燉就可!
希望我分享什麼類型的文章,可以私訊我的臉書唷!

小廚房下次見~~~~~~~~



有問題或是想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唷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