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2.JPG 

大概是國二也就是13歲的時候,我媽就告訴我:「女孩噴香水是一種禮貌。」
我第一次擁有的香水是Paris Hilton Sheer的天之驕女淡香精

P200610121557325384280191.jpg (圖片來源:GOOGLE)

也可能是因為第一罐香水就是淡香精路線,所以到後來我還是偏愛淡香精,對於女香很容易厭倦。
而天之驕女的香調及前中後味⬇️

香 調: 甜美花果香調 
前 味: 瑪格麗特,蘋果,香蜜桃 
中 味: 月下香,含羞草,茉莉,小蒼蘭 
後 味: 麝香,橡樹苔,檀香,伊蘭

印象很深刻,這個香味深受喜愛,而且很有辨識性,班上男生都會開玩笑說三公尺外就知道是誰來了,但其實當時我有點害羞於「噴香水」這個行為,所以都是晚上噴了睡覺醒來,身上的香味只剩下甜甜的;但因為每天噴,有時候一兩天沒噴,我的身上還是會飄著甜甜的香味。

對,就是甜甜的,很適合可愛的年紀,十三歲。
不過我媽如果知道Paris Hilton是以什麼形象走跳,可能會先暈倒吧哈哈哈哈哈哈!

3465730_R.jpg 
(圖片來源:GOOGLE)
大概升高一暑假的時候,我的香水就噴完了,於是換了Anna Sui安娜蘇 魔戀精靈女性淡香水(30ml)
然後當時我媽很瘋Anna Sui,所以基本上她希望我購買這牌的香水,原因是她認為Anna Sui是個很女孩的品牌。
前味:佛手柑,西西里檸檬,哈蜜瓜
中味:橙花,晚香玉,夜丁香,蓮花

後味:印度紫檀,椰子,琥珀,麝香

雖然一樣是淡香,但我就是對這款香水很沒耐性,就像喝湯,這款香水對我而言,我覺得沒有層次。
香水跟香精其實是有差別的,這點我是到上了大學才知道,後面會介紹。

所以在高中時期,我還曾買了Body Shop的櫻花香水,偶爾讓我覺得對Anna Sui膩了時交替噴。
而買櫻花香水,只是單純因為我當時很瘋櫻花而已哈哈哈哈哈。

IMG_5092.JPG 

進入大學(2011)以後,我最剛開始噴的是Amerigo的淡香精,是哥哥和媽媽去義大利的時候幫我買的,瓶身有點像是蘋果。

IMG_5084.JPG 
Amerigo是義大利純天然藥妝品牌,我用得非常兇連瓶身都有點磨損了哈哈,它的香味淡雅,印象中哥哥選的是蓮花味,真的有種濯清漣而不妖的香氣不濃烈但是舒服的味道,再加上我不太喜歡跟別人噴一樣的香水,所以目前它跟天之驕女是我心中最喜歡的兩款香氛。

但很可惜我用到五分之一的時候,上網想買但因為太麻煩就作罷哈哈哈,寫了這篇文之後,又燃起我想買到它的心情!!!

IMG_5093.JPG 
大二(2012)的時候,因為去了趟土耳其跟希臘,回程的時候一直想著那款Amerigo買不到
就在曼谷機場轉機時買香水,當時Gucci剛好推出the Flora Garden花園香氛系列,共有五個顏色

 wg_perfumes_flora_garden_collection_7_web_2column.jpg 
(圖片來源:GOOGLE)
但如果我一個一個介紹,這篇文就會變得神長,所以我先暫且跳過哈哈哈!
st-4630094-1.jpg
我選的是Gorgeous Gardenia 華麗梔子花⬇️
香 調:柔美花香調 
前 味:紅莓、 梨子 
中 味:素馨花、 梔子花 
後 味:黑糖、 廣藿香

以新鮮多汁的的紅苺及梨子揭開光芒的序幕,引領到富裕的花香中調。柔和溫暖的素馨花及令人愉快的廣藿香和黑糖芳香均突顯出梔子花花瓣的奢華感。
華麗梔子花,歌頌著灌木花初開時的輕柔以及盛放時的豐盛。最後呈現出華麗的極致女性美。
華麗梔子花的女性散發出迷人情感,相當誘人。男性就像圍繞著盛放花卉的蜜蜂一般,被她迷倒。  
-------------------------Gucci

其實我選香水大多都離不開梅果及花香調,就是喜歡有點甜,這款香水我也沒有用的很長久,這是我入手的第一罐「香水」,就像它想給女性的,是誘人、迷人的香氛,有時候噴了覺得自己過於青澀,還駕馭不了這款濃烈的香水。

大三的時候,我好像還有入手一款香水,但因為搬家和健忘的原因,我有點忘了是哪款,想起來會在補充分享!

IMG_5085.JPG 
My Burberry淡香精⬇️
前味:甜豌豆、佛手柑
中味:天竺葵葉、金溫桲、小蒼蘭
後味:大馬士革玫瑰、百葉玫瑰、廣藿香

接下來是升大四(2014)去泰國,當時因為對自己很沒有自信還有心情很沮喪的時候,Burberry出了MY Burberry這款香水,代言人是Kate Moss和Cara Delevingne,真的會有種我也想成為那樣的女人的盲目感!!!
女孩在二十初總是追追趕趕地想成為誰誰誰!所以我就買了,但它跟Gucci的Goegeous一樣,給我無法駕馭的心情。

IMG_5094.JPG  

最後就是目前我使用的Jo Malone的malone peony and blush suede牡丹與嫣紅麂⬇️
初調:紅蘋果
中調:牡丹花

基調:麂絨
(不過它其實還有加入其他原料,只是只要以這三種喔!有買Jo Malone香水的人可以看一下瓶身背面)

可能是比較懂事了,所以開始會選擇適合自己的,也會想像自己會在什麼樣的場合或是心情噴,我對於流行一向都是以「適合自己才是流行」、「是本小姐在穿衣服」的心態,不過不是以邋遢(雖然常常),但現在我會以適合自己,而不是現在只要有流行的單品就往自己身上丟。

所以今年三月去英國逛Jo Malone的時候,我大概跟哥哥在裡面花了超久時間,遇到超善良的店員,才選到喜歡的香水,當時還選了一款要帶給回台灣的木質調香水,覺得有機會還會再回購那款哈哈!

並且一定要提醒想買香水的朋友,買香水要記得自己會在哪裡噴,香水會因為體溫的差異而有不同的香味,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其實也要考慮到會不會常流汗、氣候等問題,台灣是海島、天氣又濕熱,常給人厚重的悶熱感,那就要記得不要選負擔感重的香水選自己覺得喜歡並且沒精神聞也會覺得清心的香味或許會更好唷!

而我也會入手一些迷你香氛適合旅行跟小聚會時使用有時吃燒烤或唱歌,難免會有討厭的味道這時候身邊有小香就會超方便唷!
不過要記得別跟自己出門噴的香水,香味過於排斥唷!



最後,教大家分辨一下香水
香水分為香精、淡香精、香水、淡香水(亦稱古龍水) 
分類的方法是依據酒精濃度

分類的方法是依據酒精濃度
香精(Parfum) : 酒精濃度在70~85%,香料濃度20~30%。
香味濃、持久,較貴,適合晚上或要去play。 
香水(Eau de Parfum) : 酒精濃度在80%以上,香料濃度12~20%。
香味較香精,較香精低。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 : 酒精濃度80%,香料濃度5~12%。
香味較淡,適合平常使用,價位中等。 
古龍水(Eau de Cologne) : 酒精濃度80%,香料濃度在2~5%。
香味淡且不持久,通常為男性所使用。
香味:香精>淡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

有問題或是想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唷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