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39852_130013138848099_3730762790686240946_o.jpg

(此食記為粉絲專頁先上傳,後補於部落格)
---
最近心情容易跟天氣一樣陰涼,但台灣的水庫就像27歲的我一樣,需要補水~

空虛的水庫需要降雨,惡劣的心情需要進食!

今天晚餐就吃 阿芳鹹粥 ,搬新家的阿芳還是在一個非常不好停車的位置,位於宜蘭大學側門,對開車族不方便,但對於機車及學子們,是一個很容易就坐下來的午晚餐選擇。

今晚,我吃的是「季節竹筍粥A餐+手工餛飩湯+蘭陽涮白肉」(我有吃完喔,比平常暴飲暴食了點),喔對還有紅茶可以喝。

平日裡我很不愛鹹粥,因為大年初一我家最重點的活動,就是宜蘭各大廟宇鹹粥吃到飽,簡直把一年份的鹹粥量都先吃完了(神啊請原諒我,我最喜歡南方澳跟三清宮的平安粥)。

下排門牙牙齦痛很久了,想來點不需要撕咬的進食啊。

個人會把喜歡的東西留在最後吃,所以我們就照這個順序介紹。

豆乾吃起來,是喜歡吃滷味的人,可以接受,但我還好(畢竟我是刁嘴怪)。

鹹粥跟小黃瓜我很難選擇哪個先。

先說鹹粥。

鹹粥我個人有點小失望,因為平日裡不愛鹹粥,所以裡面有些米飯是一坨一坨的,(嗯嗯他們家鹹粥感覺像是點單後立馬把米飯跟湯頭一起煮的),沒有好好地讓它們分散,有扣分;但湯頭沒有話說,就是你想吃喝鹹粥要有的鮮味,蝦皮跟蔬菜甜味很完整,加一點胡椒粉在這種雨天根本就是救贖。

小黃瓜讓人很想跟它道歉,第一口真的是覺得「怎、麽、那、麽、普、通」,但越吃越發現精髓!不會太鹹卻有做到蒜香跟不能只吃一口才能嚼出的辣椒香(我真的是在誇獎)。

再來,是蘭陽涮白肉跟醃蘿蔔;一起講的原因是,我會把蘿蔔包在白肉裡一起吃。

白肉的表現真的出乎我意外,一開始上桌我想說這也長得太像韓式煮白肉了吧,但吃起來真的是甘甜肉味回憶中的三咱罵(台)啊!不過我希望薑絲多一點真的好殘念,薑絲跟三咱罵真的不能離婚。

而且,要額外誇讚蒜蓉醬,我對蒜蓉醬之挑剔,可謂是我家貓對鮮蝦適口性的程度!

醃蘿蔔本來不在我的故事裡,因為我本來點的是「豆芽菜」,吃到後來很慶幸自己點醃蘿蔔,因為開胃又解膩,吃完的功臣真的是它。

(必須題外話,我那時候就有看到有人說搬家後,常常店員搞不清楚點單內容,店員還跟我說:「你沒有跟我說要什麼小菜,我就幫你配這三樣。」,差點對著媽媽級店員翻白眼(今天用餐看到三個媽媽級店員,但我媽也是這麼迷糊,一瞬間有讓我在家用餐的感覺),我站在那問有什麼小菜,一切都是幻覺嗎?)

最後,最後!!!!!

我要大大給手工餛飩湯一個年度最佳湯品獎,超喜歡皮薄的餛飩,這碗餛飩我可以吃三碗!就像「俗女養成記」裡的小佳玲,我吃完之後再三回味這碗餛飩。

吃起來應該是帶了一點當歸味(也有可能我搞錯),口味清淡卻不會白開水,那個餛飩皮真的很厲害,我願意買十盒回家放著當午餐吃!

總體而言,阿芳算是在我的名單裡拿下高分。

這樣吃了160元(季節竹筍粥50+A餐三樣小菜30+蘭陽涮白肉50+手工餛飩湯30)。

/

補充一下,店家書架上有非常多書籍,有很多關於宜蘭在地的書籍,非常吸引人!

-----

阿芳鹹粥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4:00 / 17:00-20:00

每週日公休(但臉書會更新每月特休日)

-----

PS一下,我也很喜歡的 米柑喫茶 ,老闆因有事要辦,喜歡吃的朋友趕快去吃一下,我個人超愛肉片香麻湯麵(還要是烏龍麵,我唯一會愛吃烏龍麵的地方)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