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61.jpg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這麼早出現素顏照哈哈哈!
但我實在沒勇氣發美妝文,畢竟我覺得我化妝技術不純熟(不過妝後可欺世盜名這點倒無誤)

誠如理膚寶水——讓肌膚喝飽水一文,我臉上的缺點⬇️
皮膚薄
易泛紅
血管明顯
粉刺
黑眼圈


而且我有大小臉哈哈哈哈哈!再加上臉瘦,所以整個就是看起來很憔悴而且臉歪啊,我的素顏......

好了打了一堆預防針,先回到正題
今天這篇文,就是Nivea妮維雅霜(保濕潤膚霜)贏過海洋拉娜這話題大概已是2013年的事,又被新聞翻出來啦

我沒有海洋拉娜(買不起),再加上自覺年紀實在還不到需要使用它
但蠻好奇如果是理膚寶水全效修護霜跟妮維雅霜比呢?

所以我就立馬手刀去康是美買了89元的妮維雅霜(首圖,真的好便宜啊),心想反正身體乳液也用完了!不適合臉部也可以拿來擦腿,少外食幾次就解決。
沒想到屈臣氏賣85元,左想右想,我還是買了,一盒放宜蘭一盒放台北,超開心der,所以大概有一個禮拜我都自己煮😭

材料都準備好了,我的實驗方式是以塗上兩種乳霜後,進浴室洗澡並厚敷15分鐘,卸除大部分乳霜後,再以按壓化妝水的方式,幫助乳霜吸收。

先來懷念一下我國中的屁孩照(我就只是想放照片而已哈哈哈哈哈!)
1669012557.jpg 
超屁超醜但皮膚超水潤!!!!!!!!!!這時候也還沒有因為只用單邊吃飯產生的大小臉哈哈!
但到底為什麼要吐舌頭啊(暈倒)

因為我是先用理膚寶水全效修護霜作為實驗,所以先分享理膚寶水的實驗結果吧!

IMG_7613.jpg IMG_8916.JPG 

左圖(手機版上圖):擦上後過五分
右圖(手機版下圖):厚敷後過十五分
大四冬天臉部皮膚不適的時候,我就常拿理膚寶水全效修護霜做保養,但對我來說,擦全臉又厚敷,真的是有點又悶、又厚的感覺
在厚敷過程中,我常常有種「我的臉在融化的感覺」(?)
全效修護霜在敷的過程中,在臉上會凝結中一顆一顆的小白珠,釋出很多像是水分的液體,那種心情很微妙,有種油水在我臉上水乳交融的感覺。
卸除乳霜、再按壓化妝水、直至睡著以前,臉上還是有全效修護霜在我臉上的感覺,一點點悶,又有按壓完化妝水的清涼。
IMG_8915.JPG 
上圖:厚敷完卸除多餘全效修護霜,以化妝水按壓後的臉部肌膚
我是用手機拍的,所以畫素可能不夠,但敷完後,鼻翼、跟T字部位的粉刺變得不明顯,甚至到隔天睡醒、後天都還是有不錯的效果。
睡醒後,臉上那種油油悶悶的感覺也消失了。


接下來,是妮維雅霜出場啦,登拉拉拉~~~
IMG_7884.jpg 

左邊是在小屈買的,右邊是康是美購入的
內容物打開都大同小異,但為什麼我沒拍理膚寶水全效修護霜,卻拍了妮維雅霜呢?
因為妮維雅霜,真的好難推開喔,尤其是身上如果有水份的話,簡直就像擦完酸類保養品後上底妝,超難推⬇️
IMG_0996.jpg 

IMG_7898.jpg 
所以,在厚敷的時候,我真的超超超超超擔心該不會要洗超久吧><
先來附上一張震撼人心的素顏照
 IMG_7879.jpg
我的黑眼圈真的很重啊~~~~~~~(狂奔)
敷妮維雅霜的照片,我大概上傳了十次打不開就是打不開😂只能之後補圖了。

我簡直在浴缸裡按摩超久、泡超久,再用濕熱毛巾(不要太燙、別拿你的臉開玩笑)稍微敷一下吸收,卸除大量妮維雅霜後,再按壓化妝水,接下來do re mi so~~
 IMG_7893.jpg
跟理膚寶水的全效修護霜不一樣,敷完妮維雅霜,我的粉刺倒是都浮出來了...
所以我就順勢清了粉刺哈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妮維雅霜對我來說,真的太難推,所以我嘗試混合了嬰兒油、椰子油、馬油
個人最推在日本買的馬油⬇️
IMG_8934.JPG 
妮維雅霜跟馬油的比例大概是三比一,真心不騙,超、潤、澤!
一開始還沒吸收時,除了很好推、有水亮感,吸收以後除了乾爽,我的手變超嫩!!
先來證明一下有多好推!!
IMG_8995.JPG 
左邊是加了馬油(你當然也可以加綿羊油、嬰兒油),右邊是單純推。

所以我拿了空盒混合當護手霜放在包包,真的非常好用!

如果覺得容易脫粉,妮維雅霜可以混合粉底液,甚至是碎掉的蜜粉、粉餅、眼影都可以混合當粉底霜、蜜粉霜、眼影霜都可以!
網路上還有人實驗過,拿來當卸妝乳,但因為我個人實在不太喜歡它單用推不開的感覺...所以拒絕實驗!
不過頭髮不是細軟髮的人,可以拿來當護髮乳喔!效果還不錯!像我是細軟髮,用量拿捏不對,就會過油。

所以個人認為,它是一個不適合單獨使用的產品,因為妮維雅霜,完全是一個一加一大於二的產品啊!
但使用妮維雅霜要小心喔,它含有羊毛脂,會過敏的朋友要小心。
並且它有添加防腐劑...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甲基氯異塞唑晽酮, 甲基氯異噻唑啉酮以及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異噻唑啉酮

CosDNA網站查成分以後,我還蠻驚訝妮維雅霜成分蠻單純,但添加了防腐劑還有羊毛脂跟油酸癸酯這兩個容易造成粉刺的成分😂
但更刺激的是理膚寶水全效修護霜的成分比妮維雅霜複雜大概兩倍.......

不過研究下去,我可能會去報考理工科系或改行做化妝品😂

但為了分享好的美妝護膚品,我會盡量再分享每個產品時,更加瞭解其成分!!

文章最後,我還是覺得這兩樣東西,還是該怎麼用就怎麼用,拿來厚敷,除非是皮膚真的很乾,或是有去泡湯嫌懶要帶太多保濕護膚品,再帶乳霜出門。
妮維雅霜加護膚油,真的非常滋潤,這我倒是蠻推的!而且洗澡時不會覺得沒有吸收!

///2016.01.17
忘了補充從官網上抓下的圖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48.38.png 


有問題或是想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唷!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