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我在近一年前寫的,後來又再入手一次理膚寶水時,不得不承認,在我的保養品名單中,它可能會被刪除掉好幾項選擇。

首先,覺得理膚寶水有幾樣保養品,好像多了點香精味;不過以前的產品我也都用完了,無從細細比較。
再者,也可能是我的年齡增長,畢竟大二(19歲)跟現在要進入清熟齡(23歲近24歲),皮膚有了不同的需要。

所以建議觀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去藥局試用或是跟諮詢師聊聊你的需要,再進行入手!

務必把我這篇文章當參考就好!畢竟理膚寶的噴霧、全效修護霜等,我也還是很喜歡呀❤️

以上,接下來請小心服用我的文章😄⬇️

IMG_6741.JPG 
身為一個敏感肌跟難搞的混和性肌膚的擁有者,很多人都說我的皮膚很光亮(?),常常會有人問我保養跟化妝的問題。(超糾結打出這段話的,不過我也在想皮膚光亮會不會是因為我額頭很高哈哈)

但我真的很不會化妝。
通常化妝我只會掩飾自己的缺點(廢話!!)


我臉上的缺點皮膚薄、血管明顯、粉刺以及黑眼圈

哈哈哈我皮膚的缺點,其實很多,因為我不太喜歡運動,導致皮膚代謝慢,所以會有粉刺、毛孔粗大,前一陣子熱衷跑步的時候,皮膚就真的緊實很多!
(我本來是想找照片的,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針對毛孔拍的照片)

我不喝飲料,只喝水、果汁(而且是多數是現打)、豆漿、牛奶還有😂,最多也只是吃飯的場合喝喝氣泡飲料!

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我的保養方式,基本上我是超級懶的人,真的非常懶,但我不會虧待我的皮膚;照顧臉部肌膚,我通常有幾個準則⬇️

不易起泡
無香料(精)
無酒精

這三個準則其實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喜歡快速起泡、泡沫很多的清潔產品,感覺清潔力超強;也還是無法抗拒臉上涼涼的、聞起來香香的保養品,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女孩無法抗拒什麼蜜桃啊、玫瑰啊、橘子香味,這些味道用在護手乳、身體乳液、香膏、香氛等,我完全可以接受,因為柔媽熱愛玫瑰味,尤其用在我身上,所以我也算是個不專業玫瑰控。

但用在臉上的東西,我一向是成分越簡單越好。

從高中開始,我使用過倩碧、碧兒泉等專櫃品牌,但碧兒泉的化妝水使用起來,我總是覺得味道很濃、臉很痛;大一開始基本上是使用de第一化工的保養品,用在皮膚上的東西,我基本上都是媽媽、哥哥買來用後,用一點用一點,覺得適合才會入手。

de第一化工的保養品,是媽媽開始使用後,她挑選適合我年齡肌膚的產品使用,雖然這篇主要是推薦理膚寶水,但也是相當推薦保加利亞玫瑰水、玻尿酸精華液、玫瑰胺基酸潔顏乳,它們家的產品也算是非常實惠,一大罐可以用超久,玫瑰味聞起來也不甜膩,是很自然的味道。

大二那一年因為一點小意外,我的皮膚變得敏感脆弱,太過乾燥、熱跟吹冷風就會發紅、發癢,就聽哥哥的話開始使用理膚寶水,所以這就是我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的緣由啦~~~~~~~
(我哥是非常非常敏感的肌膚,遇到灰塵馬上浮一顆痘痘,不是過敏喔真的是痘痘超扯近距離觀賞過,這篇文大概會讓他氣死了吧,雖然我們兩個的膚色完全不像同一個媽媽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我通常都是在宜蘭使用理膚寶水的產品,除了懶得買兩套一模一樣的產品外,也是因為我認為要適當給肌膚不同的「環境」,才能產生「抵抗力」,畢竟理膚寶水雖然非常適合敏感肌,但不同年紀時皮膚會產生變化、老化,太依賴同樣的產品,如果症狀比平時嚴重,就沒有產品可以救急啦~~~

接下來,我會介紹我使用過的理膚寶水的產品⬇️

理膚寶水舒緩噴液
2014053016192959.png 
這一罐,我通常都是在日曬、洗澡以及濕敷化妝水時加強,日曬還有洗澡過後臉熱熱的拿出來噴真的超過癮,但我不會特別拿去冰什麼的,因為溫度過低反而會過於刺激皮膚,導致毛孔緊縮後又放鬆,長期反而會造成毛孔鬆弛。(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皮膚比較耐不起這樣操啦)

但因為「嘶~~~~~」一噴,真的非常過癮,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噴超多、用量很大。

三合一高效煥白精華液、三合一高效煥白保濕乳、三合一高效煥白清爽保濕乳(由左至右,手機介面則是上到下,本文無浮水印之圖片皆取自理膚寶水官網
2014040916335898.png 2011072918233599.png 2013032518582777.jpg 
為什麼我三罐一起講,因為其實我不是很相信「美白產品」,並不是因為我不想要美白,而是在美白之前,必須先讓你的細胞飽含水分,才有可能吸收其他營養。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沒有去爬文、找資訊,因為我只是單純分享我保養的方法、經驗跟概念;女孩們,一味地使用過多美白、淡斑產品,但忽略最重要的「保濕」,那可會得不償失喔!

透過喝水、運動,皮膚自然會透亮,希望美白的話,基礎防曬一定要做好,卸妝也要確實,進一步可以透過喝檸檬水、吃水果等,攝取適量的維他命C,來達到美白的成效,櫃子裡太多美白產品,但沒有做到基礎保濕,皮膚自然無法到達所希望的光亮感。

不過這款產品我還是有使用過,因為我哥購入過,所以我還是有使用過這款產品(每次在宜蘭都偷用他暗槓的哈哈哈哈哈),使用起來還算清爽不黏膩,不過使用保養品的時候,不是一層一層擦上去趕快完事,而是一層擦完等待吸收後,在上下一層保養品,過度給肌膚太多保養,反而什麼都吸收不了,會產生厚重感。

化妝水系列
青春控油調理化妝水、水感保溼清新化妝水
 青春控油調理化妝水.png 水感保溼清新化妝水.png 
理膚寶水其實分為很多系列,有多容安、高效煥白、保濕、異位性皮膚炎等系列,但這兩罐化妝水放在一起講,是對於我而言,使用的時間不一樣。

白色的青春控油調理化妝水,通常我會在夏天以及出油狀況比較嚴重時使用,尤其是熬夜、因為女孩週期皮膚不穩感覺要出油跟長痘痘時,因為這罐添加了金縷梅萃取液,具有收斂效果,如果今天手癢擠了粉刺跟痘痘,我也會用這罐化妝水濕敷在發紅的部位!

而藍色這罐化妝水,是我第一次「正式購入」不是ㄎㄧㄤ哥哥的理膚寶來用,在藥局人員介紹、分析膚質後購入的,因為我的訴求是強調保濕、乾爽,在曬後或是覺得皮膚乾燥時,我也會毫不手軟大量濕敷,讓發紅的皮膚盡量攝取水分!使用的季節就比較常在春夏以及冬天的基礎保養步驟。

洗面卸妝系列
青春清爽潔膚水、舒緩保濕高效卸妝乳、舒緩保濕卸妝水凝膠

青春清爽潔膚水.png 舒緩保濕高效卸妝乳.png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png  舒緩保濕卸妝水凝膠正確版.png 

洗面卸妝的部分真的很多 ,因為清潔是跟保濕一樣不容忽視的養膚重點,空氣中的髒東西、殘妝,都會讓你的皮膚看起來不健康,甚至造成毛孔粗大、粉刺甚至大顆大顆的痘痘都會來找你!所以清潔真的非常重要,尤其皮膚不好依賴遮瑕的女孩們,更要注重清潔,否則會產生惡性循環,為了遮痘痘遮瑕,但清潔不夠乾淨需要更多遮瑕,於是長了更多粉刺痘痘!

首先,潔膚水(左一)是油性肌膚使用的,我通常會在覺得自己「皮膚很髒」時才會使用,潔膚水我會拿來強調我認為容易卡殘妝的部位,像是鼻翼、眉心(常有人忘了清潔這部位)、下巴、眼角以及額角。

舒緩保濕高效卸妝乳(左二)使用起來,對我來說跟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左三),好像沒有什麼差別哈哈哈哈哈,但理膚寶水的卸妝系列,我通常會慢慢按摩,透過按摩清潔毛孔才有效果,我覺得才會乾淨、皮膚有「呼吸」的感覺,再用化妝棉輕拭乾淨,也可以噴上溫泉水後再清潔!不過差別是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我會拿來卸眼妝,甚至是內眼線都會卸除乾淨!一樣是透過輕輕按摩再用化妝棉卸除,不用棉花棒就能讓眼線完全卸除乾淨,但眼睛完全不會像使用其他眼唇卸妝液,感覺霧霧、油油的!這是除了Chic Choc的眼唇卸妝液外,我完全可以粗神經使用來卸眼妝的一款卸妝乳!

舒緩保濕卸妝水凝膠(右一),我則是喜歡在沒有化妝的日子裡使用!雖然它也可以拿來卸除眼妝及全臉,清潔力也非常夠,但這款水凝膠可免沖洗,所以當我在玩電腦的時候,我會先用酒精棉片先擦乾淨手,邊按摩邊卸妝後,用溫泉水噴臉後,使用面紙或化妝棉擦拭乾淨,洗澡時再用洗面乳洗臉,這罐就是超懶人使用款哈哈哈!!

 

洗面系列
舒緩保濕高效潔顏慕斯、青春潔膚凝膠(左二、三)

舒緩保濕高效潔顏慕斯.png 青春潔膚凝膠.png 

舒緩保濕高效潔顏慕斯(右二),在早上起床跟整天都沒出門時,或是皮膚敏感的時候,不能過度清潔的時候,這款潔顏慕斯非常適合,不過有些喜歡皮膚緊繃的人,可能就不適合這款了,因為我沖完臉,摸起來是滑順清爽的觸感。

青春潔膚凝膠(左二、左三)是油性肌膚使用的,青春潔膚凝膠則是真的非常「深層清潔」、清潔力超強,像我的手非常怕乾燥,洗完臉,常常都覺得我手上的油都被帶走,乾燥的很不舒服,所以青春潔膚凝膠對我而言,比較適合夏天油膩時使用!洗完有種讓皮膚深呼吸的感覺!

毛孔、粉刺
淨透煥膚精華、青春調理精華乳、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
淨透煥膚精華.png青春調理精華乳.png  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png 
淨透煥膚精華(左一),我會在長在長痘痘的地方以及痘痘好了後擦在暗沈處,因為有LHA跟水楊酸的成分,加速代謝、改善毛孔阻塞的問題;通常冒了痘痘擦上後,睡一個大覺起來,約莫可以好個八成,非常有效!官網上甚至介紹除了粉刺外,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不過也有可能是長痘痘的時候,我會增加攝取水果的量,像是蘋果、奇異果跟柑橘類的水果。

那青春調理精華乳(左二)跟淨透煥膚精華差在哪呢?暗沈的痘痘疤痕,我會用淨透煥膚精華,畢竟都叫「淨透煥膚精華了」,只是在長痘痘的時侯,手邊沒有煥膚精華的話,我就會拿青春調理精華乳代替;所以青春調理精華乳跟淨透煥膚精華這兩罐,如果要優先選擇購入的話,我會選擇後者「淨透煥膚精華」,對我而言,效果很顯著。

毛孔緊緻保濕乳(左三),這罐很推薦油性肌膚的人使用,我偶爾會有超級出油,擦保濕力強的產品,反而會適得其反,睡覺時會覺得自己的臉像是抹了沙拉油,造成毛孔負擔太大,反而會長粉刺跟痘痘,這時候我就會偷跑到我哥房間擦這罐哈哈哈哈哈!!但因為用量不多,所以自己買一罐我買不下去哈哈哈哈哈!!

之前出油的時候,使用控油產品,常常會有擦完不油了沒錯,卻過於乾爽的狀況,沒有光澤的樣子;所以皮膚油膩的話,可以試試看這罐。

多容安系列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多容安溫和泡沫洗面乳、多容安舒緩保溼化妝水、多容安濕潤乳液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png 多容安溫和泡沫洗面乳.png 多容安舒緩保溼化妝水.png 多容安濕潤乳液.png 
多容安系列,我沒有直接跟藥師討論過這款系列,不過這款系列是以敏感性肌膚作為主要訴求,不同於前面所介紹過的潔膚凝膠、卸妝凝膠跟卸妝乳,我自己使用過後認為保濕力足夠;濕潤乳液(右一)的只有八種成分,除了成分簡單,因為添加了甘油,能夠有效地修復肌膚,有一陣子我因為暖氣太熱、太乾,皮膚超級乾燥、發紅發癢,化妝水濕敷也沒有用,除了看醫生以外,就是擦一層薄薄的濕潤乳液而已。

像換季期間,皮膚的狀況不穩定時,在宜蘭我也是盡量使用這系列的產品,搭配一杯鮮果汁(蘋果、芭樂、梨子、百香果等),然後只喝水,睡眠週期正常,皮膚狀況很快就會穩定下來,不過這對我適用,如果要購入理膚寶水的產品,建議還是到藥局詢問藥師的建議。

這款系列之所以沒有打很多,是我覺得如果你的皮膚沒有那麼敏感,也許一開始不要直接使用這系列,畢竟把皮膚養得太嬌貴,反而會更經不起糟蹋哈哈,不過這是我的淺見而已。

保濕系列
水感全效超保濕精華、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清爽型、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
水感全效超保濕精華.png  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清爽型.png 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png 

水感全效超保濕精華(左一),超級認真乾性肌膚或想要強調保濕的人,真的可以入手這罐保濕精華,真!的!非!常!保!濕!擦完皮膚超有光澤、超水潤,但不油膩,對它只有滿滿的稱讚跟喜歡!官網上提到,保濕精華添加了溫泉萃取因子APF及獨特FOCUGEL岩藻聚醣,更強調立即補水、長效鎖水跟強化保水,我是真的覺得有做到,把自己的臉當做花,使用健康的水補水才會讓皮膚水亮亮唷!

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清爽型(左二),是我理膚寶水的入門款之一,它也有潤澤型,但因為我喜歡清爽不油膩的感覺,再加上剛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的時候,我才大一,大概是十八歲的時候,所以膚況很好,化妝水後,這一罐就很足夠了,如果膚況好,只是需要簡單保養的話,這一罐算是很好的入門款。(不過我私心覺得它的味道有點太多了啦)

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左三),相信多數女孩們都喜歡使用面膜來個急效保養吧!
螢幕快照 2015-12-28 下午9.39.10.png 
我第一次使用理膚寶水面膜的時候,是叫「全日長效玻尿酸保濕修護面膜」(上圖),我是當做晚安面膜使用,隔天起床很像睡了十二個小時的模樣,都覺得自己像是宋智孝了哈哈哈!雖然沒有到吹彈可破,但有種皮膚好好休息過後的感覺。
但後來才發現!!!!!!我的方式錯了哈哈哈,面膜敷十到十五分鐘,輕輕按摩再用溫泉水+化妝棉輕拭!真心覺得自己腦袋放在溫泉水裡面哈哈哈!

但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就真的是可以厚敷到睡醒啦~但我覺得這兩款凝膜,對我而言差別並不大。

保濕系列的四款產品,我都覺得滿好用的,而且是會再回購的產品,在理膚寶水的產品中,應該都有前幾名跑不掉。

防曬系列
全護清爽防曬液 UVA PRO 透明色、全護清爽防曬液 UVA PRO 潤色、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 粉嫩色
全護清爽防曬液 UVA PRO 透明色 30ml.png 全護清爽防曬液 UVA PRO 潤色 .png 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 粉嫩色 30ml.jpg 

這三款防曬裡面,有分透明色、潤色跟BB霜,除了第一罐藍色外,剩下兩罐,我使用起來常有過於油膩的感覺,都需要額外再拿蜜粉或粉餅壓。

但後面兩個防曬我有時候會直接拿來當粉底液使用,但除了BB霜外,常會拿來替代隔離乳作為使用!

防曬乳的部分,每個人的需求跟使用方式其實會有差異,多數時候就算沒化妝我也是常常忘了擦防曬(不良示範),現在空污問題這麼嚴重,可以去官網拿試用包試試看(文末有再附註一次),一定要保護自己的皮膚!但擦完防曬,一定一定要記得卸妝,就算沒化妝、沒擦防曬,還是要藉由卸妝的方式,卸除臉上的髒污喔!


全效修護霜
卸妝水凝膠.png 

這條我已經購入第三條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用,我去哈爾濱、英國、泰國、日本,都有帶這條,在哈爾濱的時候,我的皮膚真的乾到快要發瘋,在有暖氣的地方還有在飛機上時,真的擦什麼都沒有比較好,我甚至還帶了綿羊油(我對綿羊油沒有過敏),只有這條減緩我的不適。

像燙傷、擦傷後的疤痕,要淡疤必須加強保濕,才有辦法進行淡疤的動作,我都會把這條當護手霜順便擦在想淡疤的地方。

你可以在圖片上看到,它在包裝上有標明添加了維生素原B5——
「化妝品維生素原B-5是一種滲透性保濕劑,具深層保濕作用,能透過皮膚,保持毛髮和皮膚中的水分;能營養毛髮及皮膚,使皮膚潤滑、抗乾燥、開裂,頭髮光亮,不易纏結。維生素原B-5是一種優異的皮膚及毛髮保護劑,能刺激細胞的分裂增殖,增進纖維芽細胞的增生,有協助修復皮膚組織的功能。具消炎及癒合表皮創傷之作用,並能減輕配方中其它成份(表面活性劑等)對皮膚的刺激與對毛髮的損傷。具抗紫外線,防晒之作用。廣泛用於臉部及身體上使用的精華液、面霜及乳液,口紅及頭髮製品,如洗髮精、護髮素、潤絲固發劑、摩絲及噴霧整發劑。」---------台灣維基 

維生素原B5在研究上,目前沒有副作用,而全面修護霜添加的量高達5%!

有種居家必備良品的感覺,對不?但我蠻常當作護手霜來使用哈哈哈!而且價格我覺得還蠻實惠的,在MOMO購物網上買,40ml送7-11 50元禮卷,850元買全面修復霜 100ml送溫泉舒緩噴液50ml+異位滋養霜15ml+理膚寶水化妝包哈哈哈!而且一條又可以用蠻久的。

所以真的是很喜歡這條啊~~~~~

敏感性頭皮溫和洗髮露
敏感性頭皮溫和洗髮露.jpg 
今年三月以前,我都還是有在燙染頭髮,每次設計師要燙染時,都會說我頭皮泛紅,但那絕對不是我沒洗頭!!

只要有壓力、或是空氣髒等等,我就會泛紅啊~我買過理膚寶水的頭皮洗髮露應該有兩、三次,第一次洗起泡不會很多,第二次開始就會了,但吹完頭髮蠻柔順,頭皮很放鬆,每次不想洗頭(唉額),隔天一定用這罐好好休息一下,頭皮真的在呼吸😭每當這時候我都會覺得對不起我的頭皮~~

如果有燙染後會不適的人,我覺得先不聽話不要用燙染後專用的洗護髮,用這罐強化你頭皮的保護力吧!!!!
ps.頭皮跟頭髮還是要分開洗比較好喔!

/

這篇文我竟然打了七千多字!

當然理膚寶水也有一些缺點是一定的,不過突然要我列舉我還真無法說很多,因為我打了一大片他的優點啊😂,像是我不懂皮膚科醫師不是很不推薦BB霜,但理膚寶水最喜歡強調「皮膚科醫師信賴NO.1」,怎麼還會出BB霜?有些產品對於我清潔力真的是蠻超過,但洗完臉真的覺得很舒爽是不能否認的,他牌有些洗面乳不是洗完超繃,就是沖完臉結果發現手上竟然有坨洗面乳,那我的毛孔到底有沒有卡洗面乳??

而且,我真的非常非常厭惡太過人工香的保養品,像我媽以前熱愛買Anna Sui的化妝品給我,因為有濃~濃~的玫瑰香,作為化妝品我可以當作香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忍耐,但保養品就不一樣了!我個人是不相信什麼很多效合一的產品,因為我覺得對症下藥,太多功效在一起,那成分不就很複雜,誰知道A成分跟B成分到底會在臉上作用成什麼?之前看過雜誌寫到,最好使用同一個牌子的化妝品,從隔離霜、粉底液到粉餅等都是,因為你無法保證,不同牌子的成分混在一起,所各自添加的化學成分,會不會作用?(雖然我知道量很少啦,但能慢一天老化是一天哈哈)

所以,越簡單越好,就是我所需要的保養品。

今天這篇文章分享,我是有點心虛的,因為我沒有每樣產品都分析他的成分,除了這不是業配文(因為也沒有人要找我哈哈哈哈哈哈),再加上如果成分寫得太詳細,我想可能會看不下去,然後我得去應徵理膚寶水;所以拿了自己的皮膚,寫下使用過後的心得,許多人問我保養皮膚的方法,終於才決定寫!

不過這是在宜蘭的保養啦哈哈!

像我說的,我覺得皮膚還是要讓它有點抵抗力,只要不留疤,其他皮膚症狀我願意慢慢找方法對症下藥,雖然我是蠻難忍受不舒服會該該叫。

但長痘痘、暗沈、粉刺或其他皮膚不適,除了保養品選擇不當,也會有其他因素,比如:

你的枕頭多久沒洗了呢?
你是否對羊油過敏?
你是否對保養品中某成份過敏?
你是否排便不順?
你是否喝水量不足?蔬果也攝取不足呢?
你是否很久沒有運動呢?
你是否長期熬夜?飲食不正常呢?
你是否常常摸完其他東西,一樣開心地搓揉臉呢?
你是否卸妝卸不乾淨呢?
你是否依賴洗卸合一的產品呢?


我相信我皮膚算是中上的原因,絕對完全不是因為我使用理膚寶水(可能有一點),也有可能是遺傳,但後天保養也是需要,才能維持父母給你的皮膚啊~~~

我每天早上起來一定喝一大杯溫水,然後去嗯嗯💩,跟豬羊雞肉比起來(我不吃牛),我會多吃點魚肉,蔬果更是一天要吃個四五種(很難,但自助餐不要挑食,夾就對了,肉就放棄吧),還有一點頗變態,我不太沾醬也絕對不把外面的湯喝光!很多人相信湯是精華!我也相信!但因為餐廳為了販賣,大鍋大鍋煮,我不想喝太多調味料讓肝腎有負擔,而且我超愛吃許多人不吃的青菜(青椒、胡蘿蔔、秋葵、碗豆苗等等),大概十天我就會換枕頭套,半個月~一個月一定洗床單。

雖然我很瘦,但其實我吃蠻多的哈哈!我也不會刻意忌口,一定要每餐吃得很清淡,更變態的是,我不吃宵夜,除非跟朋友聚會,順便喝幾杯酒哈哈。

這篇文就暫時分享到這裡,雖然我覺得自己寫的不夠完整,還有很多想要補充還沒寫完
有想過要不要分系列文,但覺得要打就一口氣打完,讓不同問題的人看完,有問題我願意補充!
雖然寫的還是有模稜兩可的地方,但還是感謝看完的人啊~~

這篇文真的,超、長~~~~~~~

/補
我沒有完全推薦必買、必推,是因為每個人的膚質差異,畢竟我沒有拿醫師執照、藥師執照,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去藥局或自行判斷,再做購買唷!
你心安、我也心安^___________^




 

順帶一提,我覺得在MOMO購物網上買比較划算,會送蠻多試用品,可以先從自己最想買的開始挑,拿到試用品覺得好用,再買其他的,也可以先去藥局詢問藥師喔!
以下附上連結~~

理膚寶水官網
de第一化工
MOMO理膚寶水

有問題或是想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唷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