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1.JPG
劍湖山30年了!
連售票亭都鮮豔地讓人感受到童趣,友友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對劍湖山充滿各種回憶呢?
從小到大,我最常去的遊樂園就是劍湖山,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國小、國中、高中的畢旅,大多數都是選擇「山、六、九」樂園!那些年一起瘋的衝瘋飛車、激流獨木舟、海神號,還有一定要跟同學們一起坐的G5;劍湖山也是上大學後,我少女情懷的回憶之一

 

IMG_1441.JPG
⬆️會忍不住緊緊縮著腳的飛天潛艇G5

劍湖山世界30周年慶,除了增加新的園區設施可以讓大小朋友們一起遊玩,又多了一個今年可以再多來一次劍湖山的理由,因為只來一次玩不完啊~~

來看看我這次在劍湖山做了什麼吧!GOGOGO

十二生肖花園

IMG_1267.JPGIMG_1270.JPG
首先首先,劍湖山的十二生肖花園,是我認為很值得拍照的一個點唷!
一開始看到雞還覺得小失落,怎麼我的生肖跟其他比起來不可愛!!
但看久了...不覺得這隻雞非常眼熟嗎?跟紫南宮的祈福金雞長得很像對嗎?
這點讓我覺得劍湖山對於傳統社會、台灣廟宇文化的尊重,還蠻讓人讚許的。
仿造在台灣「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極有特色的祈福金雞跟虎爺,連結台灣人對與土地的熟悉感,看到祈福金雞的時候,腦袋裡還轉了一下,多久沒去南投了?

像是新港奉天宮的虎爺⬇️
IMG_1296.JPG

⬇️趕緊跟家人們的生肖拍照,我們家的生肖好可愛😍

 

IMG_1280.JPGIMG_1275.JPGIMG_1271.JPG

在十二生肖花園裡有小驚喜喔!
⬇️這是拉拉熊跟大象嗎?!

IMG_4470.jpgIMG_4476.jpg

⬇️這應該是熊本熊跟浣熊吧...

IMG_4474.jpgIMG_4478.jpg

VR恐龍飛車

IMG_1383.JPG
⬆️大小朋友都不陌生的偷蛋龍

以侏羅紀世界為主題,可以在園區看到偷蛋龍、三角龍還有霸王龍,長牙舞爪搭配嘶吼聲,其實我認真覺得害怕,尤其是恐龍們的眼睛😭,但小男孩們看到應該很興奮,雖然我真心對於這種大型擬真模型感到想跑。(有次侏羅紀記展陪侄子們去,簡直花容失色)

IMG_1375.JPGIMG_1386.JPG

真心覺得霸王龍(上圖)跟三角龍(下圖)真的是有真實到(對我而言啦),要我再靠近一點,真的是做不到

IMG_1378.JPGIMG_1381.JPG

⬇️VR恐龍飛車,最近很火紅的VR(Virtual Reality),劍湖山世界竟然引進VR,除了美國、英國,台灣是亞洲第一、全球第三個有VR技術的遊樂園。
不過從高中去科博館體驗3D影片後,對於此類的虛擬技術,對我而言有點吃力;如果跟我一樣無法駕馭的朋友們,恐龍飛車其實算是非常可以負荷的範圍(以我而言),可已算是VR的入門款。

 

IMG_4389.JPGIMG_4388.JPG

IMG_1394.JPG
⬆️恐龍三層雞豬魚套餐(飲料+爆米花+雞豬魚漢堡)

IMG_1401.JPG

說實話,漢堡其實蠻好吃的,生菜是脆的,雞豬魚這三種肉,像是麥香雞+麥香魚再加上炸豬肉片,全部一起吃以速食水準而已可以給三顆半星星(滿分五顆),那剩下一顆半星星呢?
可能是豬肉太薄了,因為雞跟魚的厚度有,所以就被比下去了,損失半顆星星!
而大大損失一顆星星的理由則是:太大一份了,對於天氣很熱在遊樂園玩完的遊客,如果打算再繼續乘坐遊樂設施,整份套餐吃完,再去玩個衝瘋飛車,大概也就還給劍湖山了😂
建議兩個人吃一份套餐就很夠了唷!

⬇️附上一張把嘴巴張到最大還是無法大口吃下的恐龍堡😂

 

IMG_4541.JPG

鬼塢
IMG_4451.JPG
一定要插撥一下,我最喜歡的鬼塢,明明每次出來都覺得被嚇假的,其實沒有道具跟佈置沒有那麼可怕,但每次一踏進去,還是會被鬼塢的氛圍嚇得亂七八糟。
這次超級超級超級感動,剛開始都沒人,本來是一個人要玩,(工作人員還說不可怕,一個人玩就超OK),後來終於湊齊了十人,兩個不認識的妹妹還主動問我:「姐姐,要不要牽著我們的手?」
我到底是看起來有多怕啊哈哈哈哈哈哈

咖啡茶葉博覽館
IMG_1445.JPG
根據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劍湖山世界於2004年成立全台唯一的「咖啡茶葉博物館」,其中「一個開始,打造一個歷史」,更像是奠定劍湖山對於這個博物館的用心跟決心,複合式的博物館,能體現這個博物館寓教於樂的想法,從中可以了解各國咖啡、提前預約可以自己DIY、烘豆等,除了遊樂設施,這個博物館也很值得耗上一個下午喔!

 

 

 

IMG_1459.JPGIMG_1456.JPG

IMG_1454.JPGIMG_1461.JPG
⬆️除了烘培機,也有手工香皂,也有暑假新園區「神氣博覽館」的各種神明手工香皂,到底誰敢拿來洗啊😂

IMG_1476.JPGIMG_1474.JPG
⬆️喝茶的瓷器、器具以及百茶牆(百茶牆超厲害的,意外也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點,重點好像放錯了哈哈!)。

IMG_1467.JPGIMG_1460.JPG

IMG_1453.JPGIMG_1452.JPG
⬆️體現台灣各種茶葉文化,連佈置都不馬虎,蠻令人稱許的。

神氣博覽館
傳說中,有個秘境座落在臺灣一處白雲繚繞的青山翠谷裡。 這裡的人民們富饒和樂、悠遊自在。而這神奇傳說般的秘境,就是座 落在雲林縣古坑鄉的劍湖山上,由眾神明所庇祐的《神氣博覽館》。
《神氣博覽館》是眾神明下凡打造的渡假美境、駕於信仰之上的歡樂、 希望、共生的仙境。神氣館裡的神明們各有所好:愛水媽祖、風水財神、事業文昌、養生華佗、姻緣月老。只要來到神氣博覽館,能夠替自己與家人受神氣加持,透過各區體驗求得好運人生。

----------

收到文案,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劍湖山世界的創辦人陳鏡村、566、白鴿、新日化跟愛之味。
年輕一代的人也許不知道耐斯集團這個家族性甚強的集團,不過陳氏家族的確在台灣民生相關產業,確實涉略極深,從飼料、化妝品、清潔用品、飲品、罐頭製品、到我們熟知的劍湖山世界,都與這個創立劍湖山世界的陳家有關。

咦?話題扯遠了。

-----------

神氣博覽館我還蠻喜歡的,除了可以安靜地吹個冷氣好好地在裡面DIY,對於台灣對於信仰的風俗民情,也甚是吸引我,以下我主要會提到愛水媽祖較為詳細。

IMG_1310.JPGIMG_1311.JPG

進入展覽館,所熟悉的廟宇文化,被以精緻、藝術化的方式呈現,所以你熟悉、習慣的傳統信仰,在展覽館中,成為一樣樣文化創意及藝術品,比如將廟宇文化用枝仔冰木棒呈現、炮仔紙回收製作成環保媽祖、紅線結成的平安符在館中,以精緻且蘊含東方醫學的方式連結DIY,原本習以為常的傳統,在館中,你會發現先人留下來的智慧,傳承出不一樣的風味。

IMG_1330.JPGIMG_1325.JPGIMG_1318.JPG

⬆️從左至右,木棒製作成的藝術品(作者很年輕喔!)、環保媽祖、平安御守

 

 

 

 

 

 

IMG_1338.JPGIMG_1346.JPGIMG_1339.JPG

IMG_1491.JPGIMG_1496.JPGIMG_1497.JPG

整個管理,我最樂此不疲的一樣活動,「媽祖幸運結」DIY!!
結真的很難打,御守真的很難折很美(不好意思我有強迫症...)
只有金色的御守長得跟展示櫃裡的有點像而已(超級扼腕!!)

但光是打幸運結,一小時半的時間就飛了,我甚至還來不及好好看完展覽館😫

 

 

IMG_1316.JPG
⬆️姻緣月老

 

IMG_4438.JPGIMG_4439.JPG
⬆️華佗養生茶舖,劍湖山真的很跟得上流行,連時下最紅的瓶子也都早早就搬來要賣了,價格嘛,就是遊樂園的價格。
不過黑豆木耳真的是很好喝😍我就是蠻喜歡這種養生飲品。

神氣博覽館對於年紀慢慢大了、開始無法駕馭遊樂設施帶來的刺激感、有小孩的父母們以及對茶葉、咖啡沒興趣的遊客,是一個蠻適合親子同遊又能打發時間卻不無聊的點。
五個神明區域,每一個都有互相連結的部分,卻又各自獨立於自己的特色裡,劍湖山之所以能被交通部評定四顆星,我想不是沒有道理的。

與時俱進並結合寓教於樂,願意改進並努力的遊樂園,這就是成功的一個理由之一。

這篇文,也是痞客邦活動專區,才有機會去劍湖山體驗新園區跟新設施,但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找了許多背景資料(因為太嚴肅沒有放進來),讓我對於劍湖山的好感度是增加的。

人會老,東西會舊也會少,就跟生活一樣,少了什麼就買,壞了什麼就嘗試修。
這次去劍湖山發現有很多東西跟上次來不一樣了,還蠻開心的。

「一個開始,打造一個歷史」,劍湖山要走入歷史,我想,那還很久很久......

然後提醒大家,現在也可以到劍湖山世界抓寶可夢囉!!

undefined

***********
本文相關資訊來源

劍湖山世界官方網站

劍湖山世界粉絲專頁

---

有任何問題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提點我可以寫得更好的部分!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