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第一次要分享宜蘭餐廳,完全摩拳擦掌、迫不及待!
IMG_2534.jpg
米柑喫茶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112號
電話:03-9312987
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三店休)

身為一個宅宅的宜蘭人,多數都去合菜、辦桌、無菜單、便當及學生喜歡價位的餐廳。
像是大學和朋友聚會的餐廳,在宜蘭真的是不常google!
但不google還好,一google就被我挖到寶啦(我真的是很沈迷於google)

而我非常喜歡吃日式料理,所以如果不是排餐類,通常都會先以日式餐廳作為google的取向,然後看看店家的評分
IMG_2536.jpg
其實米柑喫茶開了一年多喔,從2015年5月13日正式營業到現在,竟然都沒有發現這間日式家庭菜餐廳,錯過它一年多好可惜,老闆以前也是在台東開餐廳(維多利亞),後來決定回家鄉開店(爬了一堆文、臉書粉專貼文)

今天會去用餐,當然是因為慶祝母親節啦
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老闆很熱情的語氣,打完電話不知道為什麼會很開心、期待

-------
本文暫不付上店家環境、裝潢照片
將近六點才到,到的時候店裡人還不多,但因為我停車完,阿姨、媽媽都在等我點餐,就不好意思拍照、逛逛店內,下次光臨米柑再細細欣賞老闆的佈置。
-------

米柑喫茶菜單⬇️
(菜單設計的乾淨、看起來舒服,圖文並茂的感覺讓人食指大動)

IMG_2513.jpg

IMG_2514.jpg

IMG_2515.jpg

IMG_2516.jpg

IMG_2517.jpg

IMG_2518.jpg

IMG_2519.jpg

IMG_2520.jpg

這次的母親節大餐,想著要吃頓好的,就都全依我的喜好啦!讓阿姨跟媽媽點就會選擇低價位,這樣就不是出來放鬆啦~
最後就決定溫野菜套餐、塔吉蒸三鮮、肉片香麻湯麵,以上都有附湯、養生沙拉、小菜跟甜點喔!如果沒有更換飲料,熱咖啡跟熱紅茶無限暢飲

出餐的速度,個人認為剛好,不會太快讓人吃得很有壓迫感,也不會慢到讓人覺得等到都要飽了,我想應該是因為老闆都會在吧台觀察,然後再請服務生替顧客送餐(超貼心的~~)

因為去停車的關係,不知道是不是母親節的關係(我沒有聽到介紹😭),店家在點餐前就先招待一盤切好的蓮霧(超甜),吃完才動了寫文章的念頭,所以只剩空盤照哈哈
(米柑的餐具等都超可愛!!)
IMG_2485.jpg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搭配的應該是胡麻油醋醬,胡麻香跟醋酸獲得蔡氏姐妹花熱烈好評!
IMG_2486.jpg

湯跟小菜一起上來,蘿蔔湯超!好!喝!感覺像是小火慢燉了很久,紅白蘿蔔吃起來都好甜,不喜歡吃蔥花的我也覺得點綴的剛好;今天的小菜則是菠菜、碗豆杏鮑菇跟咖哩通心粉,杏鮑菇跟碗豆阿姨跟我都吃不出來是什麼料理手法,我猜應該是乾煎,菇類跟碗豆的香甜味表現得很濃郁,而咖哩通心粉搭配小黃瓜跟洋蔥,平衡了咖哩的重口味洋蔥也因為咖哩的關係,降低了辛辣味;至於湯跟菠菜,老闆在日本長住過,所以吃得出來日式料理,調味會比較鹹一點,不過口味清淡的我覺得還蠻開胃的,不會鹹到讓人反感

IMG_2488.jpg

再來再來,主餐就上了~
蔡大姐的溫野菜~~
吃飯過程中,真是快要暈倒,平常都吃家裡,姨媽們邊吃邊討論在家做這道菜的方法(看來我大概有機會在家經常品嚐溫野菜了哈哈)

IMG_2526.JPG

⬇️溫野菜:玉米筍、高麗菜、干貝、蝦子、香菇、南瓜、花椰菜、豬肉片、豆腐、杏鮑菇
(附飯及兩樣醬料)
蒸煮的手法完全表現出食物自然的鮮甜(為什麼這句話那麼虛偽啊)
高麗菜超超超超鮮甜!每樣蔬菜吃得出新鮮、海鮮及肉類的部分也是,只有食材夠新鮮的店家才敢這樣做!
米飯的部分我超難過的,我幫兩位偉大媽媽分別都吃了將近三分之一,所以根本沒有多餘的胃,好好跟米飯約會一下,爬文有看到米柑的米飯很值得一吃!

IMG_2494.jpg

蔡小妹的塔吉蒸三鮮,海鮮的部分可能為了怕腥,所以有加調味料。
因為她忙著講電話、發訊息,我沒有很多時間好好了解這道菜,但味道也不錯唷!
(ps.塔吉是一種鍋)

IMG_2496.jpg

⬇️塔吉蒸三鮮:食材大家都看到了,魚片的部分被高麗菜埋起來了><
其實這次會帶辛苦的媽媽們來吃米柑,也是因為料理手法,蒸煮除了能保留食物的鮮甜,也可以吃到食物比較完整的營養價值。
平常煎炒的料理方式,讓媽媽們的肺都辛苦了,我家以後可能會多很多蒸煮菜色吧哈哈哈哈!

IMG_2497.jpg

⬇️肉片香麻湯麵:黃金蛋、青江菜、海帶、豬肉片、滿滿蔥花
有三種麵(烏龍麵、蕎麥麵以及拉麵)可供選擇,而蕎麥麵營養價值高,對心臟很好(因為我奧少年),所以就選它啦!
米柑的優點就是食材新鮮,這碗麵裡面,不會像是經常吃到的冰箱味,新鮮真的是吃得出來,湯頭的部分也真的是道地的日式口味,味道很夠卻不至於死鹹。

IMG_2499.jpg

其實以上已經讓蔡氏姐妹花飽到不行,大該主餐收下不久,飲料就會上囉!
⬇️?梅鮮桔檸檬汁(我忘了第一個字),夠酸夠好喝也夠大杯😂還蠻不錯的,夏天喝這個蠻過癮,但不建議胃不好的人,沒吃主食(麵、飯等)喝,可能會太酸。

IMG_2505.jpg

上飲料的同時,還會附上一盤小點心喔!
⬇️舒壓蘋香茶,他們的杯墊真的都好可愛喔喔喔喔喔!!
蔡氏姐妹花都覺得喝起來有點像沐浴乳,可能對於他們來說,有點太香,我則是因為喝慣了花茶,覺得加了蜂蜜後還好。
不過可能是這款蘋香茶較沒有蘋果的酸味,只有香氣,所以喝起來比較人工,喝過土耳其的蘋果茶後,好像就很難喜歡其他蘋果茶。

IMG_2508.jpg

最後,就是今天的甜點➡愛玉
清淡不過於甜膩,因為我口味清淡,吃起來我非常喜歡,很清爽!
IMG_2521.jpg

價格的部分,因應母親節老闆有給一點小優惠,總共消費1080元(不含服務費)

以上,就是想跟大家分享的米柑喫茶(Mikan Kisa)

-----同場加映-----

IMG_2484.jpg

超可愛的筷架!!吃飯的心情都因為可愛的貓咪覺得療癒了。

IMG_2525.jpg

熱情又貼心的老闆,沙拉就是在後面的吧台現做的唷!忘了說店名米柑(Mikan),其實是老闆養的貓唷!
在日本長住過的老闆,經營風格也很日式,貼心又細心,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跟老闆聊聊天喔!

-------the end------

undefined
米柑喫茶(QR code)⬆️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112號
電話:03-9312987
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三店休)

 

也希望有推薦宜蘭餐廳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也可以提點我可以寫得更好的部分!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