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友友們!這篇是欠了好久好久好久的MFK「香氛衣櫥」完結篇!還會補充一些「香氛衣櫥」的小資訊😘
IMG_6243.JPG
今天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
IMG_6262.JPG
「生命之水」Aqua Vitae forte:柑橘、木香、麝香(花香調)

「串流在妳我之間,肉體自然觸發一種不可抗拒的衝動,細膩氣味,散發夏日的熱情與滿足。」—取自MFK
「有別於Aqua Vitae,Aqua Vitae forte 生命之水淡香精,有著40%的濃郁香精。『forte』就像是音符,提升音階的感覺,予你更厚實的香氣。西西里檸檬與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的清新香氣,點綴著熱情的錫蘭肉桂、瓜地馬拉小荳蔻、紅花椒;由依蘭花與橙花串起印度檀香、安息香、零陵香木,化為溫暖陽光的擁抱。歡慶生命中的活力,是記憶中最完美的香氣。」—取自MFK臉書

在我個人使用生命之水,它的前味對我而言好似芬達汽水!這樣的形容我想了非常久,壓下灑出的那幾分鐘,味道很熟悉,好像常常遇到它卻又無法說明那是什麼?前味就像是汽水「呲~~~」聲音的味道,再後來,後中味進入一種若有似無的香味,除非刻意去聞,這股幽香一直都會跟著你,溫柔地讓你在煩躁、鬱熱下,有種安定的氣息。

假期時,一直想不出如何形容生命之水,幾乎連續三個禮拜都是噴它,比起其他款很有自我意識的香水,這款香水倒是在自我沒有覺察下,接連好幾次被男生女生都說:「你聞起來好香!」
而且,並不是討人厭的香味喔!

不過在「Fragrances to Share」中提到,「串流在妳我之間,肉體自然觸發一種不可抗拒的衝動,細膩氣味,散發夏日的熱情與滿足。」

我想像,MFK在創作這款香水時,也許是被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之間的電流觸發靈感,這段文字一直讓我想到「夏日情挑」這四個字,一個不經意地回眸,另一個不羈的微笑,自然地散發「勾引」的賀爾蒙。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正在旅行的路程上,忍不住心想,出遠門,到底該帶哪一罐MFK呢?

 

接著是「香氛衣櫥」系列,我所要介紹的最後一罐⬇️
IMG_6257.JPG

「阿米香樹之香」Amyris:東方花香
「牙買加和佛羅倫斯的熱情,就像夕陽西下後,點燃奔放迷人的火焰,舞動著熱情洋溢的香氣,展現超凡的獨特魅力。」

阿米香樹,又稱「西印度檀香」,亦有「蠟燭樹」之稱,以精油來看的話,可以舒緩神經緊張、催情、降血壓、甚至抗菌化痰、幫助睡眠;芸香科的阿米香樹,柔和、溫暖的香氣,前後香味一直而持久,常被用來作為香水的定香劑。--資料來源:部落格:美麗情報 - 手作知識庫 Hand Made Knows

「Amyris」中調皆融合牙買加阿米香樹與佛羅倫斯鳶尾花,再分別引出男女不同的超凡魅力,對的,MFK的部分香水多有男女對香,像是找尋跟自己相知相契的舞伴,自己與對方身上香氣誘惑出彼此的共鳴,有種火上加油的感覺😂
回國到現在第三天了,我四天前噴的香水,依然「用力地」殘留在外套上,喜歡濃而不烈類型的香水的人,也許這款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購入「香氛衣櫥」的友友們,想必靠櫃的時候,一定會被介紹這八罐可以依循春、夏、秋、冬所使用,即⬇️
春:Aqua Universalis、Aqua Vitae
夏:
À la rose、 APOM
秋:
Lumière Noire femme、Amyris
冬:
fèminin Pluriel、OUD

 

我想會這樣區分,應該是因為味道層次上厚重的不同,從清爽的春日一直到厚重大衣的冬日,季節的氣氛亦有所影響。
不過應該有更有學問的分類方式,這只是我的淺見。
當然可以參照他們給你的意見,依循四季不同作為香水的使用方法之一。

「香氛衣櫥」對我而言,應該算是所購入的香水中,可說是愛不釋手的前幾名,也因為大小、容量、重量方便攜帶,旅行的時候,可謂是首選放入行李的個人小物;缺點只有:選擇太多,難以選擇!
畢竟每款味道大部分都能不讓我如此喜歡的,真的少數啊。

MFK前陣子聯名出的香水,還沒有機會靠櫃去試香,忙著感冒流鼻涕,希望感冒快快完全好💪💪
用一個靈敏的鼻子和輕鬆的心情,讓我趕快上門去體驗大師新作。


最後,分享一下MFK所說的一段話⬇️

Perfume as a work of art is a transmitted expression on intimacy.」 —Francis Kurkdjian (2006)
香水是一種藝術;一種傳遞親密情感的藝術品。

這段文字是不是很美呢?香氛藝術😍
我想在創作的時候,他一定感受到豐沛的情感,連接人與人的呼吸、脈動與吸引,這種液體跟氣體間的轉變,連結人與人之間的誘惑、勾引和注目。
即便我不專業的欣賞香水,但這種感覺有形卻又無形的藝術,能夠有幸地喜歡,也是一種幸福吧:)

/

下次介紹的香氛是Jo malone的Bluebell藍風鈴香水及身體乳。
題外話,Giorgio Armani的Si、Dior的Poison(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我想不起來名字啊啊啊啊啊!!!)
完全讓我心動不已,天啊~~香水真是一條不歸路啊!

為了香水
我要更努力工作才行!!!!!!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官網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臉書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台灣櫃點:Artifacts新光三越信義A4館、微風信義店二樓。

也希望有共鳴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關於你最喜歡的香味,給予你什麼想像!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