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法式浪漫的極致香味(上)
隔了一個多月我終於寫下篇了,因為每個味道實在不能夠每天輪流噴就寫感想,選擇一個味道作為作為這幾天的香水後,再休息個四五天,讓皮膚、衣物殘餘的香味,在這兩三天裡好好代謝、洗淨,才能夠繼續噴其他味道啊。

但香水會依據每個人的皮膚溫度還有環境等等等因素,每個人聞起來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喔!

但真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洗外套,Francis的香水淡淡的後味殘留在衣物上的味道,感覺就像是去了下雪國家,飛回台灣打開行李箱觸摸到冰涼,在雪裡的記憶完全就回來了啊~
有點像是經過跟前男友交往、分手後盡量避免路過的店家,好像在回憶重演一樣,那種淡淡香味、微微甜蜜讓人欲罷不能啊。

今天一樣介紹三種香水,下一篇會做總結。
寫得好慢真不好意思><

今天的第一種香水⬇️
IMG_6251.JPG 
APOM A Part Of Me「彷彿有我」淡香精:粉香、木香、花香。
「東方的神秘色彩與香氣,展現地中海女士的性感魅力,優雅的女香,有如花香愛撫著細緻肌膚。」
很多朋友喜歡這支香水的味道,也有朋友覺得是baby的感覺,有點像是藍色嬌生沐浴乳的味道,但我自己覺得它像是明星花露水在房間的味道,跟皮膚溫度融合後,不會太甜卻讓你覺得很有溫度的香味。
目前我有使用Francis香水的朋友,大部分都喜歡這款香水。
它不是我一直在追尋的那款夢幻香水,但如果是普通的朋友聚會、或是有長輩的場合,我想我會選擇這款香水。

IMG_6254.JPG 
 Lumiére Noire「黑黯之光淡香精」:柑苔、辛香、花香
「以濃郁的玫瑰花香調,搭配清幽的廣藿香木直掉,彷彿是高級是妝班,穿上優雅和諧的雙重奏。」

不同於À la rose「愛戀玫瑰淡香精」,我覺得Lumiére Noire玫瑰味像是「沐浴乳」,並不是指它廉價,而是讓我想到舒淇。
雖然沒有用過麗仕Lux沐浴乳,不過噴這款香水的時候,我老是有舒淇穿著紅色小洋裝從我眼前出現的畫面(如影片所示),甚至洗完澡,我也覺得我身上的味道像是用了麗仕香皂一樣,有種剛出浴的馥郁清香。

噴上香水覺得自己可以像舒淇一樣性感,不過那是不可能的,畢竟人家是舒淇啊~~~
什麼時候可以噴這款香水?
我想,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如果一個人想去上餐館吃個飯的時候、想要拎個手拿包時,我會想選擇這款香水,但並不是指這款香水需要在這種場合噴。
而是,如果我希望他人覺得我舉止得宜時,我會希望這款香水是我當天的香味;讓經過我身邊的人,覺得這個女孩的香氣甜美卻優雅,彷彿在香氣中看見她大方卻害羞的笑容。

接下來是今天最後一款要介紹的香水⬇️
IMG_6259.JPG 
féminin Pluriel「多樣之香淡香精」:花香、柑苔
「永恆女性的溫婉優雅,以多樣花香調,展現多面的獨特個性,以自由率性的方式,刻畫女香的性感體驗,將稍縱即逝的摩登魅力完美展現。」
這款香水讓我自己覺得很有存在感,誠如我所說À la rose「愛戀玫瑰」滿足所有我對玫瑰所有的想像,féminin Pluriel則提醒我「女性魅力」這件事情,粉紅色的香水液體總是很不小心讓我心動,隨然我不是粉色控,但讓我想到女孩臉上粉嫩的頰彩,像是初次約會的羞澀,也像是等待初綻放的花苞,甚至像等待春天的櫻花在寒冬裡含苞待放。

每個女孩,都是熬過成長的惆悵跟徬徨的感傷,在青春的年歲裡等待盛開。

女孩期待的第一雙高跟鞋、第一件大衣或是風衣、第一件小時候不懂的小禮服或正裝、第一件覺得自己成熟的洋裝、第一只自覺氣質的皮質手錶、第一個脫離蝴蝶結或是卡通圖案的皮夾,都應該配上這罐香水。

féminin Pluriel讓女孩滿足自己像是女人,滿足自己像是女人沾沾自喜的驕傲跟存在感,忍不住想起小時候偷穿媽媽高跟鞋,想像自己「扣、扣、扣」有自信踩在路上,路人們驚艷你的神情。

花了一個多月,大概寫出自己對於這三罐香水的想法,真的是有點久哈哈!
我沒有在Francis香水的前、中、後味的香味多琢磨的原因,一部分是因為我資料真的找的不足,一部分是我個人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香水,所以決定用「自我感受」來寫這系列的文章。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官網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臉書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台灣櫃點:Artifacts新光三越信義A4館、微風信義店二樓。

也希望有共鳴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關於你最喜歡的香味,給予你什麼想像!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