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2-04 下午7.39.49.png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寫這篇我超想藏私的文
因為我真的好愛他們家的香水,因為身為香水控的我,怎麼可能不會注意到有法國天才調香師之稱的Francis Kurkdjian (1969年5月14,出生於巴黎)呢?
MFK Picture.png 
(照片取自Artifacts)

創作出< Le Mâle> by Jean Paul Gaultierd這款香水,水手猛男香水大家知道嗎?⬇️
le-male-jean-paul-gaultier_1446798886220_415065_ver1.0.jpg 
(照片取自壹週刊)

後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騎士勳章,以戶外大型的香氛藝術成名。
幾十年的調香師生涯,Francis Kurkdjian和許多大廠牌都有合作過,比如Armani、Jean Paul Gaultier、Dior、Lanvin、Yves Saint Laurent、Givenchy、Burberry等精品香水都有他的精彩之作。
大概是除了GUERLAIN嬌蘭以外以自己名字為品牌名稱的調香師了!(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結合自由、純淨、優雅、永恆及古典等元素,完美演繹法國香氛的精緻傳統。
一開始覺得這個品牌真的能表現出來嗎?
後來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小看Francis,目前「香氛衣櫥」都還沒有讓我失望,真心覺得天才調香師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1999年,當年最年輕調香師,在Coty Award拿到終生成就獎。
2009年,40歲的Francis(好像跟他很熟)和合伙人Marc Chaya共同創立了以Francis Kurkdjian為名的頂級香氛 -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Taiwan


在心裡算過微風信義開幕慶後的折扣,雖然我一直希望我可以忍到更低折扣,但真的喜歡這家香水好久了!!
台灣設點的櫃非常少,台北大概除了信義區就是在sogo敦化跟新光三越。

我哄騙自己換工作了應該要有個新工作禮物(女孩子總是會有辦法找到一個花錢的理由)

但他們家的香水真的不便宜。
但他們家的香水真的不便宜。
但他們家的香水真的不便宜。

而且每個味道我都好喜歡。
而且每個味道我都好喜歡。
而且每個味道我都好喜歡。


所以我就購入「香氛衣櫥」了😂⬇️
capture-d-ecran-2015-10-31-a-111834_1065.png 
(照片取自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官網) 

那一天一開始其實我是去Maison Francis Kurkdjian隔壁隔壁櫃法國香氛CYRANO 席哈諾(凱特王妃婚禮當天用的香氛)先試香,因為那櫃我也有做了一點功課,如果有機會購入,再詳細介紹一下微風信義幾個值得購入的香水品牌;然而,走過來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我的心就在吶喊就是他了!還猶豫什麼!

那天很幸運的,從專櫃員工口中得知,幫我介紹香水的優雅女士就是「老闆娘」!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我等了那麼久,所以Francis特別幫我召喚來的吧哈哈哈哈哈

以下我先介紹三款香水,因為比較常噴,覺得才能有自信介紹!

IMG_6245.JPG 
第一瓶試聞的味道就是別名「白襯衫」Aqua Universalis forte
「永恆之水」淡香精:柑橘、花香、麝香。

幾乎沒有一個女孩(因為我還沒問過男孩哈哈哈!)會討厭的味道。
當初替我介紹的女士,形容這罐香水是Francis以每個人衣櫃裡都會有的白襯衫作為發想所調製出來的香水。
無處不在;雖然告訴我香味大概可以持續五六個小時,但今天我就是噴這款香水,約莫已經九個小時,持續的後味仍非常清新。

比如你希望從陽光中收起晾乾的白襯衫,那種願意一聞再聞、像貼在衣服上能感受陽光的感覺,雖然香,但舒暢。


IMG_6250.JPG 
À la rose「愛戀玫瑰淡香精」:花香、木香
「以香氛傳達對愛情的宣誓,更對女人的優雅讚頌。兩百五十朵來自南法格拉斯玫瑰,予您有如玫瑰花瓣般的飄柔和清新。」
這樣想法製作出來的香水,完全勾起內心深沈想愛的慾望,渴望帶刺又迷人的愛情!

如果我的男友在想給我驚喜沒帶我去試聞的狀況下,直接買這瓶香水給我,我大概願意他連續一個禮拜出去打電玩、打籃球跟兄弟喝酒都不是問題!
這瓶香水幾乎可以滿足所有我對玫瑰的想像,我知道這樣形容非常浮誇,如果曾經想像過一座玫瑰花園,如果曾經看過小王子這本書,你就不會否認,這瓶香水就是你曾追求的玫瑰,優雅、高貴並且舉手投足間,有一種玫瑰的帶刺的嬌嫩。

噴上這瓶香水——雖然這樣形容太超過——簡直比My Burberry還更令我覺得自己有女人味。
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啦!


IMG_6260.JPG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OUD Satin Mood「絲緞情懷」淡香精:花香、木香、東方香調

這罐味道我覺得很特別,一直讓我想起以前練團時,要用洗銀水或拭銀劑的日子,像是沈香木的味道,卻又讓我覺得像是想到梅子,口中分泌出口水的感覺。
如果今天我的心情很俏皮(對,沒有錯!我就是一個心情會俏皮的人),我就會噴這罐香水,整天都讓我有一種想要跑跳跑跳的快樂。

好像今天要去校外教學,那種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在郊外,陽光從枝枒中灑落在身上,能看見空氣中的塵埃落在肩上,世界靜止的很溫柔。
這是一罐,你說不出來,但你會喜歡的香水。



---

因為介紹了Francis跟三款香水,就先停筆在這裡。
下集很快就會寫完。

因為希望能對這款「香氛衣櫥」的八款香水有足夠的認識再跟大家分享。

/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寫這系列的文,因為我真的好喜歡Francis Kurkdjian,完全是充滿私心希望不會有人發現他的好,這樣除了不會有人跟我撞香,還會覺得我噴的香水好特別好香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一種想要「暗槓」的心情。

但衝著好香水還是要稱讚的心情,我竟然寫了(淚奔)
本來是要寫電影心得文的啊~~~~~~~~

期待我的下集,我會帶來更多Francis的精彩之作!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官網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臉書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台灣櫃點:Artifacts新光三越信義A4館、微風信義店二樓。

點我看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法式浪漫的極致香味(中)

有問題或是想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唷

Instagram

arrow
arrow

    Nina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